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  正文

关于征集资产管理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会计学会《关于征集高校资产管理典型案例的通知》要求,为总结工作经验、凝练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我校资产管理水平,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全校资产管理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选题

案例可围绕但不限于以下选题内容:

(一)资产管理精益化与智能化

(二)提升资产管理绩效

(三)政府采购提质增效

(四)公共用房有偿使用

(五)大型设备开放共享共用效能

(六)探索无形资产管理路径

(七)强化经营性资产管理

二、征集原则

(一)真实性:案例要来源于各部门真实工作实践,禁止虚构、杜撰和抄袭。

(二)思想性:推荐的案例要具备清晰的工作思路,体现出在资产管理工作上进行积极探索。

(三)实效性:选送的案例应对提升资产管理工作具有推进作用,在措施上有实效、有亮点。

(四)典型性:选送案例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实践应用价值。

三、征集要求

(一)内容要求

案例由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工作启示四个部分构成:

1.基本情况,简要介绍本部门资产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

2.主要做法,着重介绍本部门提升资产管理工作的创新经验及特色做法。

3.工作成效,反映特色做法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

4.工作启示,提炼概括具有普遍性的经验启示。

(二)格式要求

案例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

(三)其他要求

1.案例字数在3000-5000字之间为宜。要求主旨清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资料翔实、语言生动。

2.具有原创性,无知识产权争议。

四、报送要求

(一)报送截止日期:20231123日。

(二)电子版报送材料包括案例材料、案例征集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资产管理处赵雪键内部邮箱,主题注明资产管理典型案例字样。

五、成果运用

案例材料由资产管理处汇总统一报送至省教育会计学会,山东省教育会计学会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各校报送的案例进行评审并编印成《山东省高校资产管理工作典型案例集》,被成功收录的,学校将对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及奖励,并对所在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年度绩效考核给与加分。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雪键

联系电话:6709653

附件 1.案例格式要求

附件 2.案例征集汇总表

资产管理处

20231018

办公地址:东校区办公楼9楼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Copyright ? 2017.资产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